蒸貓魚/冰星 Ayami

台灣的孩子,喜歡畫畫,喜歡聽音樂,喜歡星星🌠

喜歡花花華晨宇/王總小白王博文/highlight梁耀燮/天月

渣翻 天月博客 6年という年月

嗚嗚嗚:;(∩´﹏`∩);:感謝喵喵的翻譯嗚嗚嗚,天月桑天月桑天月桑天月桑嗚嗚嗚.......
( ´•̥̥̥ω•̥̥̥` )會一直支持著的喔天月桑!最喜歡了喔天月桑!從零開始,到現在擁有無數粉絲,甚至跨國的也有呢!天月桑!お疲れ様でした!還有....真的真的!ありがとうね!

史莱姆喵喵太郎:

先声明下,我日语很渣……语文老师也去的比较早,所以语句不通词不达意的部分请自行脑补过去吧
其实这些都是编的都是编的


刚才收到听众桑的回复才注意到,
居然!!
NICO社区成立已经6年了!
6年啦!
够从小学一年级念到初中一年级了!
回忆起来如同做梦一般的6年!
喜欢听音乐
喜欢看动画玩游戏
遇到了nico这样全新的网站
那个时候尽是在看动画发弹幕了
非常不喜欢去学校
也非常不擅长交朋友的我
回避现实世界每天沉浸于网络世界中。
在那之中
VOCALOID
翻唱
之类的流行起来了
诶!还有这样的东西啊!
大家好厉害啊
我却什么都不会啊……
这种心情下只能继续看别人的动画
有一天,niconico动画里弹出来叫生放送这样的东西。
唔,有趣的段子或许没有
但稍微讲讲话的话我或许也做得到吧?
怀着这样小小的心情开始生放送了
当然最初没什么人来看的
30分钟的杂谈
来看的人大概10个上下
留下的评论是
“这是什么放送啊”
“辛苦啦”
“wwww”
之类的呢
想好好的传递声音,一直就这样说下去
一开始买的是1000日币的skype麦克风
用打工存的钱第一次买了电脑对战游戏
试着做了游戏实况
试着做了卡拉OK的在线互动(这个不知道怎么说,查下来是公布自己的skype账号等人来互动的意思)
试着做了声音模仿
试着自己唱了歌
挑战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注意到的时候,一点点的,网络上的朋友和听众们慢慢增加了
我也想尝试一直憧憬的歌曲翻唱啊!
这样的心情开始慢慢萌芽
当然最初投翻唱动画时
跟平时看的翻唱不一样的自己的翻唱动画里
“好烂”
“恶心”
“去死”
“为啥这种动画都要投?”
都是这样的评论w
但是在这其中
“我还挺喜欢的呀”
“声音还不错的吧?”
也有这种虽然可能算不上称赞的话
和零星的应援评论
啊,为了投稿做动画
非常开心
注意到时,心情已经转变成“如生放送一样,能得到大家的反馈
这就是我的乐趣吧?”
如上文所说
没有朋友不喜欢学校
而且还被欺负的我
能得到肯定,非常非常的高兴
跟别的比起来还是喜欢听和唱
那之后生放送和动画投稿都大量的继续着
一点一点的观看的人增加了
讨厌我的人也增加了
随着动画增加
从觉得关系还挺好的朋友那里,传出了很难听的话
没有说过那种话,没有做过那种事!
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别人在造谣哦”不就是这样的事么?
反驳了,周围的人却完全不听
通过网络认识的
喜欢我的异性向我表白了,但我拒绝后
“那家伙是会向听众下手的玩弄女性的人”
编造传播了这样毫无根据的谣言
被无情的评论刺伤
好痛苦好痛苦,不知道多少次想退圈不干了
但就算这样还是有一直应援我的人
一直关系很好的朋友在。
季节更替时光飞逝,现在有些朋友因为太忙了渐渐联络少了
有些朋友因为搬家不太见得到了
从一个人呆在黑暗的房间里开始
到在10个人面前说话开始生放送
到在100个人面前通过网络唱歌
到在1000个人面前办one man live
到亲手把CD交给10000个人
到能被100000以上的人认识
一直以来都是如同做梦一般的心情
这6年来
不知道多少次因为难过或高兴而哭泣过
也不知道多少次因为开心或幸福而欢笑过
虽然不知道
但我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幸福的啊
这么说来,觉得以前的我
能把喜欢的事情坚持下来真好啊。
没打算说这么些严肃的话啊
怎么就回忆起了那么多事了呢
不是装腔作势
也不是为了形象
是内心真实的感觉。
所以一下子都说出来了啊
谢谢你
改变了我的世界




那啥,如一开始说的,我日语很渣,因为知道自己能力不足所以从没有翻译什么的想法。
但是昨晚看了天月这篇博客,突然就感动了,内心澎拜着“买买买把天月周边都扫一遍”(x
总之,突然冲动就不自量力的翻了,估计错了很多挺对不起月月的原文的……
也谢谢他,改变了我的世界。

评论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貓魚/冰星Ayami☆ | Powered by LOFTER